欢迎欢迎

smile 欢迎欢迎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孩子发脾气怎么处理

乱发脾气是现代小孩不听话现象之一

(一)大多数孩子要求父母买喜爱的东西,
或要求父母做什么,
父母达不到要求才发脾气.


孩子发脾气是很平常的事,建议父母应当:

1)保持冷静,不责骂孩子,因孩子无论如何也不会听的.

2)不和孩子评理

3)不要给他机会提出要求,如我给你买....因以后每次都要买了

4)不贿赂孩子(坚持不能让他达到目的)

5)在大庭广众之下,不要考虑别人的意见,很多家长都会理解的

6)给孩子找一个安全又安静的地方:
-如果是在家,可以不用管他
-对他说:等你好了我再回来
-拥抱他,拍拍他说:"我爱你,可是你叫得太刺耳了,等你安静下來我再回来."

7)有必要的话,离开公共场合

8)孩子行为失控,紧紧地抓住他,大多数孩子在几分钟后会平静下来

9)对他说:等你平静下来我再和你谈

10)如果孩子撞头来发泄,这是正常的,只要安全就可.
不用特别地关注,会慢慢减少直至消失

11)可以谈论东西价格与储蓄方法

12)如果是父母忘记孩子的要求,可以教导孩子提醒父母的方法.
如写字条,sms等.

(二)孩子平静下來,父母应当:

1)形容他刚才发脾气的样子,给他选择
如:你大声喊叫,我是不会给你买你想要的东西的.
你叫的时侯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所以你得安静下来我们才可以谈

2)不要答应他的要求,但可以说:"下次你要买什么东西的话,好好说
或许我们还有的商量."

3)或者说:"我们可以列个你想要的生日礼物表,把这件东西列在表的前面."

4)尽快转移:
如-"你平静下来了,真不错.坐我这里来好吗?要到厨房来帮我吗?"
(记得抱抱他或轻轻地拍拍他,强调你很爱他)

5)表扬他冷静下来的好表现

6)如果去购物,孩子沒有像往常那样发脾气,一定要称赞他的改变


这个坏习惯是我们所不希望乱发脾气也会影响他的人际交往各方面能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