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欢迎

smile 欢迎欢迎

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Macaron..马卡龙








这是第四次做成功了,
下次不知可做成功...haha
这个成品很美...我很喜欢它又可用来装饰蛋糕

还不错吃...感觉甜甜香香杏仁.















这是第一次做 
一边有穿裙,一边没穿上裙的Macaron..

Ryan Chui说 這個是底火太猛,
而且面頭乾的不均勻,所以烘的時候才會 歪一邊,而且杏仁粉也不夠幼~

~~~~~~~~~



只要外皮風乾足夠,怎壞也有裙邊的

 面糊的软硬度要自己撑握,
但可以调节,
比如加上一点点没
                               打发的蛋白使面糊变湿,
或是加入适量的粉使面糊变干

正式的Macaron是不太厚,也不太空心的,外皮不算太薄,
餅和裙邊 的比較是剛剛好
~唧的時候不要唧太高,
那入面空心的部份 就會比較少了~
不過你的馬卡龍已經很好囉~


 唧太高的話,可以用力把盤往桌子上拍幾下~這樣焗出來會 扁一點點,唧了餡才好看~
~當然不要扁到跟裙邊差不多厚 啦XD要一點點漲才可愛!
「少女的穌胸」這個名字就是這 樣來的!
(這是真的馬卡龍形容詞,不是我亂說的)

  • 最好粉,不是純糖粉的話失敗率蠻高的
  • 焗出來外皮會不圓滑、
    會歪一邊、裙邊不平衡、
    餅身不夠圓
                       這些症狀都會在不用純糖粉時出現


Bebie Hoong 食谱非常简单易记,而成功关键就是一定要让 macaron 表面结一层皮(摸上去,不沾手指,还可以轻轻按下)当然蛋一定要新鲜。表面结皮后進烤箱,这6-7分钟就是最重要时刻了,要留意裙边的出现,裙边出来后就要转为低温把底部烤干。。最后是外脆內软。




Macaron :
A/ 糖粉60g + 杏仁粉60g (压散粗粒,拌均)
B/ 蛋白1粒,细糖60g (打发,如做威风蛋糕)




1/ A+B 后挤出圆形
2/待表面结皮
3/烤170C,6-7分钟(我才用120c,10分钟)
4/转低110-120C, 10-15分钟(我用100c,25分钟)




*是我的做法:
*2/放在风扇和冷气低下吹,又或者可以放入最低温烤箱,烤一阵子,有结皮就行了。(我选用自然风干)
*3/裙边大概在3分钟后就开始出现了,有了满意的裙边后就转为低温,目的是要烤干底部,,为了避免失败,我是站在烤箱前看着哦!
*4/底部烤不干再烤,一定要低温。













*** 內馅:自己发輝,
可以是 chocolate, white chocolate, topping cream, butter cream, custard cream



2 条评论:

  1. 我做过一次,裙子起到一点点而已
    但是这个真的蛮好吃,
    只是有点甜而以

    回复删除
  2. 进来fb吹什么我就做...
    好像连食谱书都不用买...省省省!!!
    我的裙脚很高,但是空心..
    别听(别人说甜死)要自己试吃..真的蛮好吃.

    回复删除